Slogan對品牌來說的重要性

Slogan對品牌來說的重要性

我們常常會在FB廣告、Google廣告上看到許多品牌的廣告,而那些能引起共鳴的往往都是具有獨特性、或是能夠一句話寫進消費者心裡。但我們每天在網路上被以投放各式各樣的廣告訊息,早已視覺疲乏、產生不耐煩的心情,若能夠將產品本身的內容做到極致,讓觀看者能夠不認為是在看廣告,而是在觀看一部短篇電影,這反而會吸引大眾目光,激起對於故事發展後續的好奇心。

品牌Slogan背後所傳達的故事

《被能量飲料耽誤的媒體內容創作公司》

說到內容行銷高手,不得不提到Red Bull,尤其那句「給你一對會飛的翅膀」更是深植人心。他們的廣告也非常具有代表性,呈現方式通常是以動畫風格呈現,讓人一眼就認得是該品牌的廣告。廣告的內容使用短篇故事來呈現,極具趣味又搞笑。

 

而Red Bull近幾年也大量的贊助各種世界大型運動賽事,而在自家的官網上面也設立「Red Bull TV」,裡面有許多戶外冒險、極限運動、搖滾音樂,或是各種體育活動,其中關於極限跳傘家的影音,也讓許多評論人士認為該品牌的影音營響力超越專業體育媒體。這些飲片背後的思維正是符合Red Bull能量飲料想要傳達的品牌理念「一瓶Red Bull讓你精神百倍」

 

也因為Red Bull長期在影音內容大量投資,並且持續呈現高品質,讓該品牌成為橫跨多項領域的專家。

 

《有了GoPro人人都是攝影好手》

這是一個專門販賣小型運動攝影機的品牌,它也一樣在自己的平台設立了「GoPro Channel」,讓使用者可以自由的上傳使用GoPro拍攝的影片,而使用者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也會分享,自動性的標籤GoPro,這對GoPro來說無疑是最好的免費宣傳方式。

 

該品牌的頻道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、頒發各式獎項,目的就是想要吸引更多人使用GoPro來記錄生命中所發生的美好事物,也讓這些想要成名的影片創作者,備受關注。

 

總結:將品牌理念濃縮成一句口號讓消費者更有記憶點

在品牌行銷中,口號代表著該品牌的核心價值,也就是我們最需要傳達的核心,而一個好的標語不僅可以流傳好幾年,也能夠讓人馬上聯想到該品牌,像是全家的「全家就是你家」、電信業者遠傳的「只有遠傳,沒有距離」,都讓人印象深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