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掉一件產品是賺錢,靠行銷、廣告成功賣出一件產品,則是幫你賺更多錢!

賣掉一件產品是賺錢,靠行銷、廣告成功賣出一件產品,則是幫你賺更多錢!

很多人創業都會遇到一個問題,就是「明明我的產品這麼優秀,甚至比其他商家的品質來得好,為什麼賣得比其他人差?」

先別急,讓我們冷靜下來,好好思考其中的問題。

你的產品很棒,但卻沒什麼顧客上門消費,是客人都不了解產品的好嗎?那倒未必,會……貨比三家或是認真做功課的消費者不在少數,一定會有客人懂得欣賞。

既然如此,那為什麼大家不來光顧呢?會不會是因為你的店開在人少的地段,平時很少客人會經過,又或是你從來沒有透過宣傳,讓客人知道你產品的好?也許正是因為對手多下了一則廣告,所以他的生意才會這麼好!

行銷跟廣告,相當於你主動將產品擺在鬧區,在人來人往的一級戰區用對的方法吸引眾人目光,向你的目標客戶展現產品優點,增加曝光率與轉換率!

看到這裡或許你會覺得廣告會增加銷售成本,讓你賺到的利潤變少,但其實正好相反!

沒有打廣告的品牌,大眾對你的認知基本上是零,就像把店開在人煙稀少的郊區,被動地等待客戶,就算最後有客人上門消費,但你獲得的只有當下那位客人,人們不熟悉你的品牌,沒有代言、宣傳,或是其他人的討論、評價,自然不會對你的產品產生信任。

而有打廣告、業配的品牌,好比將產品置於黃金地段,所有經過的人都能看到,有的人在看到當下就直接購買,有的人當下不會進行購買,但在他腦中已經留下深刻印象,當他下次有需求時,就會想起上次曾看過的,或是當他網路搜尋時發現你的廣告,基於人們傾向消費熟悉品牌的心理因素,他的購買機率就會大幅提升!

簡單來說,沒有廣告所賺得的收益是短暫的,一位客人就是一筆收入,不會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;有廣告賺來的收益則是長遠的,一次能帶來好幾位客人,甚至連未來的潛在客人都盡收囊中!

有沒有廣告,這中間存在巨大的差異,廣告、業配的目的在於讓更多人認識你的品牌、展現你的優勢,當消費者對你的品牌及產品掌握到越多正面的資訊,就會越信任你,越能提高銷售業績!

當然也是有不靠廣告就能生存的品牌,但前提是這個產品或商業模式必須足夠特別,特別到不需要靠廣告,就能吸引消費者,但這畢竟是少數。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,即便再好的產品,也還是需要靠廣告來加分。

直到現在,我們仍然活在一個充滿廣告的時代,以前接收到的廣告來自電視、傳單、報章雜誌,只是現在人人都以手機瀏覽訊息、獲取資訊,廣告的渠道換成了 GDN 聯播網、Google 關鍵字、FB、IG 貼文廣告的形式。因此選擇合適的媒體,透過廣告的曝光,投放到對的 TA 面前,讓 TA 對你產生信任,或是提高產品在 TA 心裡的價值,自然有助於產品的銷售。